食安會議 聚焦食品安全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為期兩天的食品安全會議在今天(22日)落幕,針對台灣食品安全機制的不足,包括產業與學術界在會議中提出許多意見,希望政府能夠確實把關。官員表示,未來政府在把關、稽查與追蹤產品上,將會設置更完善的機制,也希望業者更加重視食品安全,讓民眾能安心消費。

針對食品安全議題,各界經過兩天討論後提出共識,希望未來政府加強稽查,修訂食品管理法規,建立評鑑機制,淘汰不良的食品廠商。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 孫璐西:「在政府的角度是要強化稽查,雖然讓大家登記後就可以從事食品行業,可是這個食品行業做的好不好,能不能夠對我們國人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是政府責無旁貸要加強稽查。」

不過現階段地方食品衛生稽查人員,只有474人,而業者有30萬家,人力明顯不足。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康照洲:「4百多個稽查人員,不只是查工廠而已,所有藥房、醫院,所有跟醫療相關都要去稽查」

衛生署長 邱文達:「我們會努力來爭取,當然預算現在都已經排好了,不過我們會努力爭取看第二預備金有沒有機會,從食管局的方面做一些人力經費的提升」

衛生署還決定,未來要建立食品業者資料庫,只要從事食品相關行業,都要登錄商家資料。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康照洲:「所有的販賣業者,或者是製造業者,都能有一個登錄的系統,在日後掌握所有管道的時候,衛生單位就有一個依循的依據」

訂出更完善的食品安全機制,就是希望替民眾健康把關,防堵黑心食品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