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同意ST2續約 網友讚民主勝利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近兩個月來,海內外政治界、法律界及傳媒界不斷促請中華民國馬政府,給予獨立媒體新唐人亞太臺,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22號,中華電與新唐人達成協議,將在下週三,簽ST2 合約。新唐人的消息持續發酵,許多網友稱讚,這是台灣民主勝利。

6月19日下午,快訊傳出,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臺達成共識,雙方將簽訂「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合約。消息被快速轉貼。海內外網友留言。

「好長的一段彎路,沒有民主,就沒有自由。」

「台灣相關部門有此舉是中國人的幸事。」

「中華電信不屈服於邪惡的壓力,必有後福。」

「一直到正式簽約儀式百分之百完成才是真正的成功。大家繼續加油,監督中華電信保證履約。」

資深媒體人莊豐嘉,日前在最新一期「監督國會」雙週刊登文,從前年新唐人遭莫名蓋臺半個月談起,指出「基本上電視臺只要肯付錢,都不曾遭遇斷訊的問題,為何唯獨新唐人必須被人拿刀子架在脖子上」,得知中華電同意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他說:「應該是很多人共同的努力,包括立法院給行政部門的壓力,我相信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幫助,不過,我們覺得還是有點奇怪,就是說行政部門它其實應該一開始,就可以做到這件事情的,那當然不管如何,現在中華電信願意來簽約,我們希望這未來是長久的,不要說中間還有變卦,那簽約的時間應該保證播出的品質,還有它的效度,我想這樣對於台灣的新聞自由,會比較像吃下一顆定心丸一樣,這會讓人家比較覺得,台灣的民主還是可以保住她的元氣」

近兩個月來,海內外持續聲援新唐人,新唐人亞太臺續約案,已成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