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蒜價暴跌 蒜農叫苦連天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國大蒜價格去年瘋漲,今年大跌,在蒜種、人工等費用的增加下,蒜農每畝地要賠上一千多元。有蒜農透露,去年蒜價瘋漲是共產黨官員的游資炒作的,農民並沒有發財,而蒜價大起大落,政府也沒有採取調控措施。

隨著新蒜集中上市,大蒜價格一瀉千里,有「中國大蒜之鄉」的山東濟寧市金鄉縣蒜農李先生告訴記者,以目前的價格,每畝地要賠上一千多元。

山東金鄉縣李先生: 「今年價格跌的多,一塊多、一塊三,賠錢啊,今年天大旱、減產13,農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中國的農民是最苦的人。」

據了解,去年大蒜一上市,每斤5元,大批游資的炒作,一度沖高到每斤10多元。有蒜農在網上發牢騷說,如今“蒜你狠”變成“蒜你賤”。

山東金鄉縣李先生: 「游資都是做官的子女,共產黨他們自己的人投資幹的,共產黨腐敗,一搞他們才掙錢啊,那中央電視臺,各個報社都替共產黨說話的,哪有替農民說話的。」

據報導,去年一畝的人工成本在600元左右,今年漲到近千元,還有施肥、澆水等種植費用,一畝地的成本約2000多元,每斤蒜的成本就要1塊多。

陝西武功縣蒜農金先生: 「大蒜今年價格不是很好,1塊一斤,政府應該宏觀調控,一畝地不算人工的話賠100多一點。」

山東蒜商蘇先生: 「我們這地方你說賣多少錢啊,一斤現在是6到8毛,種的都虧本。」

據了解,今年中國大蒜種植面積約為1200萬畝,總產量超出去年30%以上,出現了局部供大於求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玫、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