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傷視力 醫師:染劑勿接觸頭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許多人追求年輕、時髦,或是有白頭髮,會選擇來染頭髮。下面的這則新聞,喜歡染髮的民眾可得注意了。醫師發現,有病患在染髮後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推測可能是染髮劑接觸到眼球,也有可能是頭皮吸收染劑後所造成的。

不少人喜歡染髮,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一名50歲婦女,在染完頭髮後,眼睛出現酸澀疲勞視力模糊的情況。醫師推測,可能是頭皮受到染劑影響造成的。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 吳仁斌:「那我們在門診檢查的時候,基本上發現她前眼部,角膜結膜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發炎問題,從中醫經絡的角度,來解釋是說頭皮本身是有很多經絡穴道,那它可能吸收這些染髮劑之後,會間接影響到我們視力,那這些可能也會產生影響。」

醫師指出,頭皮上分佈許多影響眼睛的穴道,才會造成染劑接觸頭皮後,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這類症狀經過休息或者是眼部按摩,都可以恢復。

除了間接造成的視力模糊,染頭髮時還必須注意皮膚過敏的問題。

髮型設計師 黃達志:「如果他頭皮會過敏的話,先塗一些頭皮隔離精油,或者是一些保護措施,前面髮油一定要先塗一點,染髮的時候如果客人真的告知會過敏的話,就盡量不要染到髮根。」

民眾:「(會過敏)就不敢染,現在也老了就讓它這樣」

醫師提醒,如果必須染髮,應該觀察自己使用染劑後的反應,如果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應該盡量避免染髮,才是最好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