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掃描 產銷履歷重建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塑化劑風暴發生後,再度引起民眾 對食品生產履歷制度的重視。經濟部日前啟動運動飲料生產履歷查詢機制,民眾可透過電腦或以智慧型手機掃瞄商品條碼,瀏覽產品資訊,究竟這些資訊是否能夠讓消費者更安心?帶您來瞭解。

東海大學食科系助理教授 王良原:「任何可以閱讀二維條碼的掃瞄器,只要那個機器是可以接上網路的,就可以直接閱讀到那一項產品編號的網頁裡面。」

民眾:「有加分效果啊,如果特別查,他寫得夠完整,然後夠放心的話就有加分效果。」

民眾:「如果越完整是越好,可是已經有這樣子,我覺得會比直接像我們一般買,根本就沒有這個會來得更安心。」

(為手機提供的行動網頁資料為什麼是簡易版的呢?)

東海大學食科系助理教授 王良原:「因為行動電話字很小你知道嗎,你要完整的看,它的畫面要好幾頁。我們認為當初簡易版的資料已經可以保障消費者的安全。」

手機版網頁的資訊量,還是會讓您不安心嗎?沒關係,其實只要上網搜尋「台灣農產品安全資訊網」,接著打上產品履歷編號,馬上可以秀出更多詳細的資訊。

插秧。整地。灌溉。施用肥料、農藥及除草收割的時間,一目瞭然。

東海大學食科系助理教授 王良原:「或者是你沒有電腦也沒關係,你只要有那15個號碼(產銷履歷追溯碼)打電話去跟他們(農委會)講說,這號碼有問題跟他們(農委會)講一下,這樣 也可以。」

透過產銷履歷認證,重建消費者信心,政府嚴格把關,業者自我監督,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