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亞航與空客簽下史上最大訂單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星期四,在巴黎國際航空展上,亞洲航空宣佈向空中客車訂購2百架A320neo客機,創下空客史上訂單數量最大的記錄。

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兼一級方程式賽車老闆託尼.費爾南德斯(Tony Fernandes)連夜飛抵法國與空中客車簽下筆價值182億美元的合同。

空中客車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恩德斯(Tom Enders)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空中客車至今接獲的單筆訂單中,數量最多的一筆。同時,總價創下第三高。"

這份驚人交易說明瞭亞洲市場需求量的強勁反彈,運輸業快速成長,尤其是廉價航空業的發展。

很難想像十年前,提供廉價機票,只有兩架客機的亞洲航空公司,如今成為空中客車的最大客戶,而印度廉價航空公司IndiGo也剛剛訂了180臺A320neo,成為第二大客戶。

接二連三的大筆訂單連帶的證實了空中客車主打A320客機升級版A320neo的策略奏效。

空中客車計劃從2015年開始,推出更換新引擎的A320neo,並保證比現有的客機節省15%燃料。

早就名列空中客車銷售最快的A320neo中程噴射客機,在巴黎航空展展出頭3天就接獲超過300架訂單,一架定價9120萬美元。

客車A320系列銷售出奇的好,讓主要競爭對手波音的737型客機飽受壓力。目前波音公司(Boeing Co.)尚未決定要將737客機更新,還是設計全新的噴射機。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