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埔光美展 傳承崇武尚文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陸軍官校慶祝建校八十七週年,陸軍官校舉辦「埔光美展」,邀請國內一百多位著名藝術家,百餘件藝術創作品共同展出,讓陸軍官校充滿濃厚的藝文與知性氣息。

李轂摩、謝坤山、李登勝、蕭啟郎等國內著名一百多位藝文大師的作品,齊聚陸軍官校的「埔光美展」,讓平日陽剛的陸官校園裡增添許多藝文氣息。

現役軍人 楊文石:「我本身還滿喜歡寫書法的,所以我看到一些書法的一些作品,我會覺得還滿興奮的,因為也會說比較近去看他怎麼樣去提筆那些細節,去觀察這樣子。」

今年是陸軍官校建校八十七週年,已從軍中退役的42期備役上校王震古,特別將珍藏多年的「尊師重道」龜甲石致贈母校,期勉學弟妹崇武尚文,發揮優良的軍人素質。

42期備役上校 王震古:

「崇武尚文,就是希望我們後期的學弟!除了研究軍事上的一些戰術之外,還要特別注意文,文就是一些文學和自然科學方面的,所以一定要以文做後盾,武的東西也要兼備。」

現役軍人 楊文石:

「現在雖然說在一個當兵的階段,那我覺得在這樣子的環境中,還可以看到這個滿有藝術氣息的空間,然後有機會這樣子欣賞很多大師,他們非常用心的作品,我覺得是在軍中生活,還滿好的一個調適的狀況。」

42期備役上校 王震古:

「那我特別在品德方面,我也提了國家、責任、榮譽,我想把這社會的風氣,尤其軍校的學生,他要做為我們社會的一個中流砥柱的一個中間份子,所有社會一些污染,在軍中保持著最純正,那我想讓這一股清流,繼續的能夠把社會的風氣,整個有所改進。」

秉持黃埔精神,融貫感性與理性的人文智慧,校方希望為國家培養出文武兼備的現代軍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楊再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