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搶浪頭 衝浪客不聽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米雷颱風逼近,不過一大早東北角海邊卻還是出現許多衝浪客,趁著風強浪大來冒險,讓人捏了一把冷汗。此外,受到日本地震影響,宜蘭越光米節節看漲,擔心颱風讓心血白流,也有農民趕在颱風來前,進行搶收。

四、五位衝浪客在海上乘風破浪,雖然知道颱風要來了,卻還是執意下海。

衝浪客:

「(浪很順是不是)對。(知道颱風來了嗎?)知道。(會怕嗎?)不會。」

衝浪客:

「(It’s ok.)(Good ?)Yeah, that’s ok.(Why?)It’s big. Big enough.」

衝浪客完全不顧大浪的危險,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米雷颱風前一天晚間己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上午在宜蘭烏石港還是有許多衝浪客繼續衝浪,雖然陸上警報還沒發布,海巡人員還是來前來勸導。

海巡人員:

「(是不是要勸阻?)我們會開勸導單。(開勸導單是不是?)對對對。(太危險了是不是?)對。」

相較於這些衝浪客,農民們可就沒這麼輕鬆了,自從日本311大地震後,台灣越光米在國際市場搶手,每公斤高達38元比一般米貴了10多元,農民因此趕在颱風來臨前先搶收。

五結鄉農會 曹先生:

「每公斤(乾穀)這個價格是三十八塊錢,高於市價差不多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價格給農民去做。」

估計30公頃的五結越光米今天都可以搶收完畢,避免颱風來可能會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