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黑大附中學生家長抗議關校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哈爾濱黑大附中數百名學生及家長,近日拉著布條上街游行抗議,由於校方無預警關校,一千多名學生被強迫轉移到偏遠郊區就讀,致使學生權益受損,日前家長們前往交涉時,還被招來警察打傷。

23號下午,數百名黑龍江大學附屬中學的學生和家長,喊著” 我們不是貨物,不可以隨便轉讓,我們要上學” 等口號,拉著”還孩子美好前途””要求對孩子負責”等布條,在黑龍江大學校前的馬路游行抗議。

學生家長張先生:「黑大在沒有經過家長和孩子同意的情況下,剝奪了孩子受教育的權利, 我們當初千挑萬選相信了黑大,選擇了黑大,但是今天黑大出於自身的利益的考慮,他說不辦就不辦了。」

據家長介紹,黑大附中是收費學校,有初中及高中部,每年學費要六千元,由於口碑好,家長們仍爭相將孩子送入就讀,不料,近期學校突然以併校為由,將學生全部轉移到口碑相當差的民辦德強學校就讀。

家長李女士:「由於黑大附中不太掙錢,可是校園那塊地比較值錢﹔你不能突然一下子(關閉),事先一點也不告訴家長,突然一下子把這些學生整到特別遠的郊區學校去上學去一千多學生啊。」

初中學生小王:「我們同學覺得非常失望,因為我們來到這裡是覺得黑大附中這個學校非常的好,能給我們前程和希望,沒想到他們一盆冷水把我們的熱乎澆滅了,我們對學習都沒有興趣了。」

22號當天,許多家長曾前往黑大找校長交涉;家長說,校長不但拒不見面,還叫來警察打人。

家長李女士:「黑大校長先是不見,說你們願上哪告就去哪告去,後來找南崗分局的警察,把家長給打了,把家長抓起來好幾個了。

23號游行過後,幾名家長被警察強行帶走,並逼迫他們寫不再參與遊行的保證才放人。校方推說27日給消息。

新唐人記者、楊清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