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美售台F-16CD 馬19度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針對台灣向美國採購F-16CD型戰機,馬總統24日首度坦承,台灣在採購的過程確實不是非常順利,就連採購台灣提出的採購意向書,美國都一直不接受,國防部25日上午也證實這個消息。

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馬總統再度提及軍購議題,這也是他第19次公開呼籲,美方出售F-16CD型戰機給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一直希望能夠更新我們現有的、比較老舊的,F5系統的戰鬥機,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採購到F-16CD,只不過,過程倒不是非常順利,我們提出來Letter of Request(採購意向書),但是,美國都一直不願意接受,甚至於希望我們不要提出來。」

這是馬總統首度坦承,台灣在採購F-16CD型戰機碰到瓶頸,國防部進一步證實,美方的態度始終拖延。

國防部副部長 趙世璋:

「我們其實在民國95年,提出過兩次,96年提出過一次,但是美方都一直告訴我們說,我們會做整體評估,我們爭取F-16CD是非常積極的,而且利用各種機會、各種場合,都不斷向美方重要的人士也好,政府各單位也好,都不斷強力表達,我們需要防衛性武器。」

馬總統、國防部接連出來替自己喊冤,就是怕外界誤解,馬政府不重視國防,而選在AIT理事主席薄瑞光26日來台拜會前夕,馬總統公開拋出軍售議題,接下來就看美方怎麼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