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 驚現億年魚化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位於中國西北部的新疆天山一帶發現了一個有一億年歷史的魚化石,而且化石的頭部與身體紋路清晰。天山附近,竟然會出土魚化石,顯示當地很可能曾經是一片海洋。

中國西北的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瑪納斯縣(Manasi) 發現一個紋理清晰的完整魚化石,長62毫米,寬16毫米。

瑪納斯縣清水鄉村民張福臨(Zhang Fulin)的女兒六月中首次發現這個化石,而後交由縣文物局保管。

新疆瑪納斯縣清水鄉村民 張福臨:「將化石展示在博物館能讓更多的人享受並瞭解這裡的歷史,而不是把化石放在家裡。」

在張福臨指出的出土位置,瑪納斯縣文物局的工人們接著又發現兩塊化石,一是類似蕨類植物的化石,另一個是恐龍蛋化石。

根據記載,魚化石的形成通常需要1億年,這一具魚化石的發現,為瑪納斯縣及周圍地區天山曾是一片汪洋的說法,提供了有力證據。

新唐人記者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