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坦卡門」世界巡展將臨休斯頓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在全世界最為聞名的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法老,「圖坦卡門」文物展將第二次來到美國休斯頓,於2011年10月16日至2012年4月15日在著名的休斯頓藝術博物館展出,為期六個月,6月23日,在休斯頓市中心的市政大廳舉行了「圖坦卡門」文物世界巡展的新聞發佈會。

這裡是位於休斯頓市中心的市政大廳,埃及法老「圖坦卡門」出土文物世界巡展的新聞發佈會正在這裡舉行。

休斯頓美術館臨時主任格溫多林‧葛菲圖坦卡門墳墓中的50多件文物,還有電影介紹,有多件又高又大的金質雕像是第一次出國展覽。

「圖坦卡門」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一位法老,他死時才18歲,也許是由於傳說的「法老的詛咒」,他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這也是為甚麼圖坦卡門為現代人廣為熟知的原因之一。1922年「圖坦卡門」 的墳墓被英國人哈瓦德‧卡特發現,挖掘出大量珍寶,震驚了西方世界,他的名字在西方更為家喻戶曉。

休斯頓曾於1962年舉辦過第一次「圖坦卡門」文物展,市長PARKER風趣的說,她的家裏至今還保留當時的展覽海報。時隔近半個世紀,「圖坦卡門」將再次光臨美國休斯頓,這是世界巡展的八個城市之一。

國際藝術及展覽高級副總裁:「馬克‧拉克休斯頓是巡迴展覽中的第七個城市,八個城市巡迴展覽之後,圖坦卡門展覽之中的文物可能永遠不出埃及了。」

很高興能把圖坦卡門展覽帶到展覽最後城市之一的休斯頓。

新唐人記者彭月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