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比利時國際氣球藝術雕塑家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196)來自比利時的國際著名氣球藝術雕塑家,湯姆•彼波(Tom Bibo)6月11日在馬來西亞雲頂舉行的東南亞最大型氣球藝術嘉年華的推介禮上一顯身手,有趣的氣球雕塑表演,引起大家的關注。湯姆高超的氣球雕塑技巧讓他獲得無數獎項,他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呢?

湯姆在推介禮上,現場為大家示範瞭如何簡單地把氣球雕塑成有趣的造型,同時也向高難度挑戰,為大家表演如何將自己鑽進氣球裡,出神入化的表演,獲得滿堂喝采。

湯姆透露他為這個練習了有相當的一段時間,你必須要在舞臺上看起來很輕鬆,人們才會喜歡。

湯姆:“大氣球以及所有其他的氣球,我練習了很多次,你必須練習,練習,再練習。當你厭倦了練習,你還是要再練習下去。”

被問起如何能成為一名成功的藝術家或演員,湯姆思考後給了兩個答案,第一就是你必須對這個職業非常的有興趣﹔第二是每天都培訓,即使中途是獨自一個人,但你還是必須要培訓。

湯姆:“我要為我的觀眾成為最好的湯姆,如果你不是最好的,人們會感覺到這一點。他們不會當面跟你說,所以每次我做,我會做足100巴仙,從來沒有80巴仙,總是100巴仙,這將使你成為更好的藝術家。”

從18歲開始踏入這個領域後就堅持了18年的湯姆坦言,他選擇了一道艱難的路,也曾經遇到一些考驗,但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成為最好的湯姆是他的人生哲學。

湯姆:“我是個父親,我有一個四歲的孩子,當我在家裏,作為一個父親,我要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父親,我總是想成為最好的。不是指世界上最好的,而是我能成為最好的湯姆,這是我的人生哲學。”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雲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