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蔬果 德國舉行吃黃瓜比賽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新聞週刊(275)為了挽回受腸出血性大腸桿菌,對蔬果市場的影響,德國蔬菜協會(VEBU:GERMAN VEGETARIAN SOCIETY)近日特別舉行吃黃瓜大賽。

正值歐洲的初夏,吃黃瓜本來是件解暑有解饞的享受。不過,現在德國剛剛遭過致命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襲擊,而黃瓜曾一度被認為是傳染這一病毒的罪魁禍首。

既然黃瓜的“臟帽子”已經被摘掉,吃黃瓜大賽就變得充滿樂趣。根據比賽規則,在5分鐘之內,誰吃的黃瓜最多,就會獲得“黃瓜大王”的稱號。

德國蔬菜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佐施 SEBASTIAN ZOESCH:“通過這項活動,我們希望讓人們注意,黃瓜和西紅柿,吃起來很安全。”

5月份從德國北部爆發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病毒,已經導致全球至少31人死亡。而傳染源,從最初的西班牙黃瓜,到荳芽,最後到中國出產的紅豆,讓歐洲人大幅減少了黃瓜、西紅柿、生菜的消費量,給菜農造成嚴重打擊。為此,歐盟已經同意給菜農補償210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