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民眾抗議 吁關閉邊境老舊核電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6月26號, 來自法國和德國的五千左右民眾在法國下萊茵省靠近法德邊境的費桑海姆(Fessenheim)核電站附近進行示威,抗議者在公路上組成人鏈,要求政府關閉這座核電站。

從1977年開始運行的費桑海姆核電站, 坐落在法德邊境上, 是法國最老的核電站。6月24號, 法國媒體報導, 專家小組通過了一項關於將該核電廠延續使用10年的計劃, 即刻引發很多民眾的擔心和反對。

示威者:“費桑海姆是最老的核電站,非常危險。它在邊境上,並不抗震,最重要的是它有一個外部核燃料池。如果發生甚麼事情,上萊茵,阿爾薩斯和南巴登地區都要被轉移。”

在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事故以後,法國和德國針對核電態度迥然不同。德國已決定全面放棄核電,而法國仍然依賴境內的58家核電站來滿足主要的用電需求。

法國環境部長莫裡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週五(6月25號)就費桑海姆核電發表聲明, 稱7月初法國核安全機構將提交關於這座電站安全測試的報告, 核電站是否繼續運行的決定要根據這個報告的結果而定。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