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胡佳是個正直的青年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經過3年半牢獄之災的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 在6月26號獲釋,現在被中共當局軟禁。讓我們聽一下他的老朋友,《北京之春》的主編,著名時事評論家胡平先生是怎麼說的。

作為多年的老朋友,胡平先生對胡佳的獲釋感到非常高興。

胡平:“昨天半夜,胡佳獲釋回家,這個消息讓我感到非常安慰,這裡我祝福胡佳,祝福胡佳閤家團聚。”

早在96年,97年的時候,胡佳還是個大學生,胡平先生就跟他建立了聯繫。胡佳當時積極參加環保活動,關心愛滋病,然後一步一步參加維權活動。

胡平:“印象中胡佳是正直,善良,謙和,而且很執著,也很聰明的一個人,很讓人喜歡。跟胡佳接觸的朋友,都對他有非常好的印象。”

直到2001年,國內的媒體,包括《北京青年報》《環球時報》,都對胡佳有所報導,還把他當成一個青年學習的典範。

胡平:“但正因為胡佳這種理想主義的精神,就必然的走到反對專制當局的行列中來。尤其是在前些年,胡佳從事維權的活動,在國內在海外,引起了很大的反響,他也為此多次遭受迫害。”

胡平先生也是艾未未的老朋友,對近期胡佳和艾未未得獲釋,他認為中共這種關押異議人士的作法,嚴重侵犯了人權。

胡平:“不管是從胡佳,還是艾未未的遭遇,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當今的中國,根本沒有法制,沒有人權。也使得國際社會進一步認清,中共當局這種反人權,反法制的本質。”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