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賀續約 促續維護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經過最近2個月各界的努力,新唐人亞太臺將於6月29日與中華電信完成中新二號衛星合約的簽署。香港多位立法會議員恭賀續約成功,指出這是台灣民主制度的成功,同時各方面吸取教訓,堅決的維護新聞言論自由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恭賀新唐人亞太臺續約成功,讓廣大民眾可以繼續收看新唐人的報導,這對捍衛新聞言論自由有很大的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因為我們覺得不是一個商業市場就可以動輒用一個合約裏面去壓制一些傳媒機構的生與死。我覺得今次有一個很大的象徵意義。我們覺得維護新聞言論自由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我們一定不能夠有任何退讓。”

梁國雄議員很高興續約成功,他稱讚這是台灣民主制度的優勢。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台灣主流的價值就是媒體的自由。任何人、任何政府或者政府可以影響的大企業或公權機構涉嫌這麼做,而政府不理的話,那當然對任何一個政黨有很大的打擊。”

兩名議員希望各有關當局及中華電信等企業都吸取教訓。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如果當你傷害了人民最關心和最維護的基石,包括人權、新聞言論自由等等的東西,其實會引起更加多的各界反對,和你自己在這個市場運作裏面都定必受到很大的影響。”

香港立法會(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如果權貴不喜歡的東西就可以不讓發聲,其實就在剝奪市民的知情權。這是我們要明白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