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活型態 友善單車城市不是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城市中擁擠的交通與汙染問題該如何解決?騎自行車,也許是不錯的方法。中華大學特地邀請2012年自行車城市會議主席傑克貝克爾教授來台評估,希望能打造友善的自行車城市。

騎自行車,已經是目前相當受歡迎的休閒運動,如果要在城市中推廣騎自行車上下班,可行嗎?全球自行車城市會議主席傑克貝克爾教授表示,生活型態的改變是關鍵。

2012年自行車城市會議主席 傑克貝克爾 教授:

「汽車的燃料成本提高,人們必須有個決定要改變生活型態,要怎麼改變騎自行車是個有趣的選擇,可減少對日後生活的影響,又可大量減少汙染,特別是對空氣和 噪音的汙染,我們可以生活得更健康,環境更適合居住。」

具有豐富生活機能的自行車路網,是單車友善城市的條件之一。已經規劃許多自行車道的台北與新竹,被選定為這次的評估城市。

中華大學休閒系教授 方偉達:

「台北現在有最完善的河濱自行車道,他現在把河濱自行車道,又拓展到市內的交通要道,所以他整個自行車道串聯起來,在世界上已經是非常有名的,而新竹市有 非常便捷的自行車道在17公里海岸線,這個自行車道它原來的用途都是為了休閒遊憩,希望說將來能夠在市區裡面,也能夠做成這種很便捷的自行車道,因為自行車是一個非常乾淨的交通工具。」

目前全球許多城市都已經大規模的利用自行車來減少汽車流量,進而改善交通壅塞與空氣污染問題。只要有更多民眾願意改變觀念,回歸自然的生活,友善的單車城市,不再遙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