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關注教育發展 屏東恆春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在恆春鄉親一天一信的盛情邀訪下,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日前從台北到屏東恆春工商,分享教育理念,強調品德培養。他也希望每一個父母,都能協助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升學主義掛帥下,孩子被培養成考試機器,有時更被迫放棄自己的天賦。嚴總裁認為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重要。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作為一個傑出的一個教育機制,應該是訓練小朋友問問題的能力,找答案的能力。」

心理學研究發現,2歲到10歲是小朋友發展天賦的黃金期。嚴長壽勉勵家長及早幫助孩子發展天賦。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家長要努力做的是發覺每一個小孩子的天賦,然後努力的在他的天賦中間去協助他發揮。」

家長 林小姐:

我要打破那種教育的方式,然後我會讓我的小朋友在恆春這個地區能夠快樂的成長,去找出他的興趣。」

恆春工商學生 張文溪:

「真的有講到學生的心裡,許多孩子有自己的夢想,我會很明確的告訴我家長說我要的是什麼。」

恆春工商學生 張嘉羚:

「籃球隊是我的興趣,所以每一次參加比賽我都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機會,要鼓勵自己去朝向自己想要的目標。」

嚴長壽強調,尊重他人,紮實的品德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更重要。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能夠懂得尊重別人,懂得說是在這個社會上大家都是非常公平的相處,懂得自己更有自信,他就不會用那種無理的暴力去影響別人,所以這個時候我覺得

社會的所謂的品格教育、公民教育都非常的變得重要。」

屏南社大 姜玉容:

「一個人無論今天擔任什麼 樣的位置,我覺得我們在意的,最終你所信任的就是那個人的品格,是他做人的態度。」

恆春高工校長 李恆霖:

「小學跟國中把品德做好,高中他就開始學習一些專業上的問題,可是我們國中跟小學這一塊沒有做好,結果我們還花多很多的時間,去調整他行為上的問題。」

嚴長壽呼籲大眾關心教育本質,改變觀念和態度,及早幫助小朋友發展天賦,其實每個孩子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光明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