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視中共為最大間諜威脅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近日,英國媒體連續發表多篇評論中共間諜活動的文章,表示目前英國每天遭受來自中國駭客的網路攻擊多達上千次,中共的間諜活動,隨著中共總理溫家寶訪英,再次引發英國社會的憂慮。

中共當局曾在2008年及2010年,分別在南京和廣東的大學成立情報學院,今年以來更大舉在北京、上海、西安、青島、哈爾濱、湖南等地的大學開設間諜培訓學院,每年各招收精心挑選的學生30到50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6月24日報導稱,中共大量增辦間諜學校,以大幅增加培訓和招聘間諜。英國專門負責反間諜、反恐怖的情報安全部門——軍情五處表示,中共政府“是英國面臨的最重大間諜威脅之一”;該部門總負責人埃文斯(Jonathan Evans)指出,中國網路間諜頑固且持續的對英國發動攻擊,以竊取民用和軍事專案的敏感技術”,和政治及經濟情報。

據《每日電訊報》披露,去年僅英國國防部一個部門,就遭到超過1000次的網路攻擊,而中國網路間諜被認為是主要的罪魁禍首。英國政府一名安全部門官員還透露,目前中國網路間諜的“目標集中在經濟領域”,試圖竊取包括各種經濟性能的指標等,任何能讓他們占上風的資訊。

而中共間諜的活動不僅限於網路,去年2月,英國軍情五處曾提交一份報告指出,中共間諜正努力與英國重要的大公司的雇員建立“長期的關係”,並利用情色和從事非法交易,來迫使個別人就範。

新唐人記者 舒容 王明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