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水氣飽 午後暴雨到週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氣象局特別警告,由於對流雲系持續發展旺盛,雖然上午天氣晴朗炎熱,但下午北部及中南部,仍然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預估週四(30日)前,都是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要特別注意。

藍藍的天上,白雲一朵一朵的,就像是潔白的棉花糖,但小心,一到下午,老天爺就要變臉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隨著偏南風,並且配合午後對流的發展,所以在台灣的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區,都可能會有局部性的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

昨天(26日)下午,突如其來的暴雨,像新莊地區,短短一小時累積雨量就達到90毫米,新北市很多地方也都淹起水來,不過,最高累積雨量,則出現在新竹尖石鄉,整天下來高達126.5毫米。而且這樣上午晴朗、下午暴雨的狀況,恐怕要持續到週三(29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通常都有比較強的瞬間陣風,或者是伴隨著閃電打雷的現象,這種雨下下來,通常降雨強度,在短時間之內都是相當大,在一兩個小時之內,降雨可以達到好幾十毫米。」

氣象局特別提醒,除了東部及外島,無論是北部、或中南部,今天(27日)下午下雨機率都高達60%以上,面對瞬間暴雨可能帶來的威脅,民眾出門在外千萬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