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生活體驗深 文化創意大提升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藝術人文為底,創意科技為用」,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發展文化創意產業,近來成果豐碩,摘下國際多項設計獎,成果展上更有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作品,而這些文創產品到底有多「紅」?趕快來看。

這是相機?還是智慧型手機?歐!不,這可是獲得2011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行動顯微鏡」,200公克的輕巧,卻妙用無窮。

文創設計研發中心主任陳中聖:「它也可以錄影,這是傳統的顯微鏡做不到,這個量尺,我們知道它的距離,這對電路的設計上是很重要,這裡也有LED的燈光…例如說,用了甚麼保濕之後啊,是不是皺紋減少了,可以用這個來檢測。」

行動顯微鏡令人驚艷!而這一項「擴增實境」技術,藉由手中感應裝置展現實體影像,不禁讓人驚呼科技的便利與樂趣!

參展同學:「能將手上的東西投影到任何一個螢幕上面。(比如)讓自己的名片上浮出一個小人,或是一個影像來做自我簡介,也就是說以後不用再投甚麼履歷表…」

文創商品,不見得都是電子科技。小小的板擦稍微變一下,也能有新的巧思。

商品設計系老師王譔博:「擦拭完之後,不用再作打板擦的動作,我們可以直接撕開,就能再次使用。它跟傳統的板擦比較不一樣,因為它有一些比較有樂趣的造型。」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陳中聖主任:「你對生活的體驗愈深,它所轉換的創意就愈有深度。」

取自生活體驗的創意作品,不僅帶來趣味,也有很高的產業應用價值,未來或許將大大提升人們的生活機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