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導聾犬訪台 高鐵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看過導盲犬,但您見過導聾犬嗎?應屏東科技大學之邀,日本國際導聾犬,在週日搭機來到台灣,準備做為期六天的交流訪問,由於導聾犬相當罕見,在桃園高鐵車站,馬上引起各家媒體的好奇。

聰明的導聾犬,為了展現工作實力,在高鐵車站表演了幾招動作,模樣相當可愛。

屏科大導聾犬訓練師 林明勤:「狗狗就會在東西掉的時候,它就會撿起來給主人。」

這隻導聾犬身材嬌小,在日本主人的護送下,除了搭飛機外還搭高鐵,到底導聾犬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屏科大導聾犬訓練師 林明勤:

「這個鈴鐺,譬如說他們在大眾場合,如果這個使用者他要去郵局、要去銀行取號碼牌的時候,可能人家會叫號碼牌,這個誰他們聽不到,他會把這個鈴鐺交給銀行 行員,當聽到使用者號碼的時候,搖這個鈴鐺聲他就會掐他的主人,接著主人問它什麼事情,接著它就會把主人帶到銀行行員前面。」

日本聽導犬使用學會會長岸本宗也和陪伴它4年的愛犬來台,要與屏東科技大學進行交流,希望提升我國導聾犬訓練的觀念與技術,使台灣的身障者在未來能擁有更好的生活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