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術展 淬煉台灣藝術家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台灣省廢省之後,取消了歷時悠久的全省美展,在建國百年之際,文建會特地委託國立台灣美術館整合「全省美展」及「全國美展」等機制,公開徵件恢復公辦展覽,經過激烈的競爭與評選後,25號起在台灣美術館展出,帶您來看看。

國立台灣美術館承辦的100年全國美術展,徵件類別有油畫、水彩、版畫、水墨、膠彩、書法、篆刻、雕塑、攝影及新媒體藝術等十類,由於久未辦公辦展覽,來參賽的作品相當踴躍,收件總數為1894件,評選出作品共計140件,競爭相當激烈。

油畫類金獎得主 李昌國:「這幅畫在整個構思的時候,一直到完成,它差不多總共大概花了六、七百個小時的時間,它有一種就是如果說你不透過好好的努力,然後你可能會變成前面的廢墟,但是即使你現在是廢墟,透過好好的努力,你也有光明的遠景,那個遠景是在後面的背景上面,就是一棟完整的煙樓。」

國立台灣美術館首度主辦這個展覽,為公平慎重起見,評審人員的選擇也考慮特別周全。

評審委員 王秀雄:「他是把老中青(評審)放在一起,那麼選拔的風格的話呢,比較一個廣泛一點,這一點是他的一個跟以往的特色不一樣的。」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特地到場表達對台灣藝文發展的支持。

行政院長 吳敦義:「台灣的美術界能夠傳承台灣美術界最好的傳統,把台灣之光發光發亮,這是我們辦這個全國美術展最重要的意義。」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黃才郎:「我想公辦美展建造這麼個平台可以相互交流切磋,更重要的就是拔擇人才,也留下時代的風華。」

公辦美展的恢復,提供台灣本土美術創作者淬煉的舞台,在台灣美術史上起到承先啟後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豔誼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