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估 今年侵台颱風3-5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米雷颱風雖然沒有侵台,但引發的西南氣流,現在已經對中南部地區造成了威脅,而且在高雄已經出現淹水災情,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了豪雨特報,而且還預估,下半年太平洋所生成的颱風大約有22到26個,而其中可能侵台的颱風有3到5個,這比過去10年的平均數都還要高。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再加上這幾天南風和西南風持續增強,中南部傾盆大雨下不停,目前降雨量最多的在高雄,短短兩天就下了262公釐,東部的知本也不少,下了200公釐,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整個南部地區到恆春半島,預計在今天還是會有這種豪雨甚至大豪雨發生的機會。再來就是中部、東部和東南部也會有大雨或豪雨,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降雨,比較集中在午後(雷陣雨),太平洋高氣壓勢力會逐漸向西伸,所以把比較明顯的雨帶,慢慢推向海峽到大陸沿海這一帶,所以降雨狀況,明天會比今天再緩和一點,甚至後天之後,主要的降雨型態,還是發生在午後的雷陣雨。」

雨下得多,今年6月也好熱,台北站的高溫天數破了百年紀錄,全台13個站,創下歷史第二高。

不只氣溫異常,氣象局預估下半年侵台的颱風有3到5個,比過去10年的平均都要高。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預估今年一百年,全年颱風總數以接近到略少於氣候平均值的機率較高,估計總數為22到26個,氣候平均值為25.7個,侵台颱風預估以接近氣候平均值的機率較高,預估總數為3至5個,氣候平均值為3.6個。」

不只颱風多,氣象局預估,秋天生成的颱風也會偏多,會不會和東北季風共伴,形成威力超大的秋颱,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