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成效 蔡:官數據和民感受有差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陸委會今天宣傳ECFA時表示,政策實行以來,失業率下降,平均薪資提高;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政府數據與民眾的觀感有差距,難免會被認為是美化作用。

ECFA簽署滿周年,官方說今年五月失業率,是33個月來最低,平均薪資提高八千多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難免有人覺得,這些數字是用來美化用的,我相信,政府應該要提出來更具體的數字,跟更具體的這些施政方針,讓大家覺得,能夠感受到,有實際利益,很多民調,包括我們自己內部民調也都顯示,很多人自己覺得,自己的生活真的沒有更好,所以政府的數字跟人民的感受,其實是有差距的 」

蔡英文認為,人民感受不到ECFA成績單,對於被報導的沸沸揚揚的陸客自由行,她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它的經濟效益仍待觀察,自由行它產生對社會治安的影響,無論是治安單位,還是國安單位也好,都應該特別注意一下。」

從陸客來台到ECFA,朝野評價未達共識,政府的兩岸經貿政策仍存在憂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