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校創辦人:神韻展現超凡意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林肯中心的夏季專場演出,匯集了歷年節目的精華,開演以來,觀眾好評如潮。一位舞蹈學校創辦人,為神韻完美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所深深折服,她讚歎演出達到超凡的境界,給人向上的精神啟迪。

從事多年舞蹈教學的妮維娜•斯里克(Nevena Silic, founder of a dancing school),驚歎神韻舞蹈演員動作整齊劃一,協調一致,她認為這不是一般舞蹈演員能夠達到的境界。

舞蹈學校創辦人 妮維娜•斯里克:「在群舞表演中,動作和諧一致最重要。這是很難達到的一種境界,除非演員們都有精神信仰,因為只有對同一信念有感應時,在那一時刻,才能達到這種協調一致的境界。今晚的演出就達到了這種境界,我感到很震撼。」

妮維娜還認為,舞蹈節目中的領舞演員也非常出色。

舞蹈學校創辦人 妮維娜•斯里克:「比如在「仙女踏波」「手絹舞」 和「武松打虎」 節目中,「武松打虎」這個節目非常精美。因為這些節目中,不僅表現出了群舞的優點,比如動作和諧一致,也表現出了領舞演員的優勢,還有領舞與其他舞蹈演員的完美配合,這也令我非常震撼。」

妮維娜還驚奇的發現,大部分舞蹈節目中,男女舞蹈演員分開,充分展現各自不同的風格。

舞蹈學校創辦人 妮維娜•斯里克:「女舞蹈演員展現的是女性的柔美,男舞蹈演員展現的是男性的力量和強勁。」

她認為神韻超凡的演出,讓人達到更高境界,給她以精神啟迪。

舞蹈學校創辦人 妮維娜•斯里克:「給人以精神向上的啟迪,我想這就是藝術應該起的作用,讓人向上、給人啟迪,給人超凡的感覺,今晚的演出真正展現出了超凡的更高境界。」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