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核去核從?聚焦能源政策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日本福島核災給日本帶來了慘痛的結果,也讓全世界,重新思考核能發電的必要性。上週六,日本綠黨前召集人渡邊智子,來到台灣,針對台灣核電發展何去何從, 與台灣的專家學者及政要,進行深入的討論與對話,對於台北近郊,就有兩座核電廠,渡邊智子感到相當吃驚,呼籲台灣政府能發展永續經營的自然能源。

台灣核一跟核二廠都距離台北都會區三十公里以內,兩座周邊的人口數高達五百萬人,存放上萬組的燃料棒,也因此大台北地區被列為全球最高的核災風 險。

來看到受到福島核輻射影響的日本東京,儘管離核電廠約200公里遠,但核災仍帶給東京相當強的熱效應,帶著日本的核災經驗,渡邊智子深切期盼台灣發展永續經營的能源。

日本綠黨前召集人 渡邊智子:

「日本因為發生核災,造成很大災害才開始痛定思痛,才去研究永續經營的能源,台灣還來得及這一方面。」

日本許多領導產業也都認識到自然能源的重要,一些組織已經開始發展。

日本綠黨前召集人 渡邊智子:

「現在已經在日本各個產業的領導者,他們也認為,應該這個能源是用能夠再生的,或是永續的自然能源。我也希望台灣能夠應用豐富的自然能源永續經營」

渡邊表示,核電問題不但讓將來的孩子承擔,還會影響到無辜的人,她舉例說,在距離核電廠20多公里的一個村莊,核災後因為受到汙染,全村不得不撤離,但卻得不到政府的補償,這些日本還在經歷的慘痛教訓,值得台灣借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朱稚清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