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軍團重火砲射擊 場面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陸軍10軍團年度火砲射擊,今天(28日)在台中高美溼地展開,54枚砲彈連續擊發命中外海,場面震撼,不過在射擊這一天剛好碰上「中國客來台自由行」的首發日,軍方強調,這是年度例行演習,行程年初早就安排,純屬巧合。

火砲射擊瞬間,威力撼天震地,單發點放已經如此驚人,接下來的6砲齊發更嚇人,榴彈砲射擊瞬間,火光竄出,33秒後,9公里的外海處濺起水花,精準命中彈著點。

這次展示的重砲火力,是國軍的M110八吋自走榴砲,最遠射程23公里,能嚴加抵抗海峽敵軍進逼,陸軍10軍團這回派出18門砲,對準台灣海峽做防禦演練,日期也巧妙的避開了近海剛結束的吻仔魚捕撈季,不過射擊地點剛好跟清泉崗機場的空域重疊,為了飛航安全,還多次停止射擊。

陸軍58砲指部指揮官 楊海明:

「我們在桃園(民航機)進場台,以及台中清泉崗的機場,我們都有派遣聯絡官,做塔台進場相關管制,戰訓的本務啊,是沒有分日期的,我們依照計畫來執行,基本上跟陸客自由行是沒關係。」

為了避免外界多做揣測,軍方更加小心謹慎,不讓中國客自由行首發日的巧合,讓年度演練失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