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鋒會 經濟人權齊上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溫家寶率代表團對歐洲的訪問進行到德國的部分,這是中德雙方首次政府磋商,經濟和人權是這次磋商的兩個主旋律。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星期二在分別會晤溫家寶和楊潔篪時,都表達了對藝術家艾未未事件的關注,並要求溫家寶務必確保獲釋後的艾未未生活安寧,不要只是放人做做表面工夫。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溫家寶召開了第一次中德政府之間的咨商會議。會中雙方簽訂了20個經貿合同,價值150億美元。

會中默克爾也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現狀的擔憂,希望中共不要只是放人做做表面工夫。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歡迎藝術家艾未未和胡佳獲釋的消息,但我們也要指出,重要的是要確保接下來艾未未案件能公開透明的開庭。還有其他相同遭遇的中國人也能有如此的對待。”

稍早,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與會晤中共外長楊潔篪後表示:“我不想猜徹艾未未的釋放,與溫家寶這次出訪歐洲有甚麼關聯,但重要的是,德國政府支持藝術家艾未未,我們歡迎他與家人團聚,但是他獲釋後的周遭環境依舊險惡。”

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獲准取保候審不足一週,27日又遭北京稅務機關人員上門恫嚇。當局派人向其發放追繳欠稅通知書,迫令簽字補交七百多萬元的稅款及罰款,否則把其妻路青帶走。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