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 可能對更多利比亞官員下逮捕令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 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星期二(6月28號)表示,該法庭仍在繼續調查並收集更多卡扎菲政權罪行的證據,可能還會對更多犯罪的利比亞官員下達逮捕令。

繼國際刑事法庭週一對卡扎菲等3人下達逮捕令之後,該法庭首席檢察官奧坎波,週二表示,法庭仍在蒐集更多證據,調查卡扎菲當局強姦和掩蓋罪行的指控,確定後將在逮捕令上追加1、2個人。

他還敦促卡扎菲的核心集團配合國際刑事法庭,對卡扎菲實施逮捕。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 奧坎波:“根據安理會決議,利比亞是執行逮捕令的主要責任人。利比亞不是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的締約國,但在1955年加入了聯合國。所以利比亞必須按照安理會1970年決議,全力配合國際刑事法庭和檢察官,並提供所有必需的協助。”

他相信卡扎菲將在利比亞被捕,案件會在兩到三個月內結束。

卡扎菲在位41年,從2月血腥鎮壓平民以來,他和家人已經上了聯合國安理會的黑名單,被禁止出國旅行。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