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首日 各界熱情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陸客自由行,在28日,已經正式啟動。星期二一早在松山機場接機大廳,就來了許多迎賓團接待大陸遊客。這次來台的旅客分別是從北京、上海和廈門出發,成為第一波抵台的自由行陸客。

首波自由行陸客剛下飛機,現場守候的大批媒體紛紛爭相採訪,除了旅行社組團歡迎,台北市政府也在現場直接送出鳳梨酥、牛肉乾與珍珠奶茶給每一位旅客。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趙心屏VS陸客:「珍珠奶茶,你喝過嗎?喝過。感覺怎麼樣?我在廈門也有珍珠奶茶,但是正港的台灣味,要來台灣喝。」

第一批抵台的自由行陸客282人,分別是從北京、上海以及透過小三通來台的廈門團。被問到最想去哪裡旅遊,大部分的陸客都表示想要在台北到處走走看看。

自由行陸客:「去阿里山,台北故宮。」

自由行陸客:「只要好吃的,有人介紹就會去品嚐一下。」

自由行陸客:「因為原來團隊相對就是比較走馬看花一點,沒有很深入去走入台北的一些小巷子,所以我們這次過來,就是準備在台北深度遊。」

陸客自由行人數未來每天要開放500人,每人停留最多15天,預計在實行3個月後,主管的陸委會將進行旅遊品質的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