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千人圍堵電廠抗議 警鎮壓抓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大陸江蘇省啟東市秦潭港四個漁村近二千人,這個月連續多天圍堵當地一家電廠,抗議污染環境及圈圍灘塗地,阻斷老百姓的生路;地方政府出動了數百名武警鎮壓,導致多人受傷送醫,十多人遭拘留。

江蘇啟東市秦潭港的漁村村民,這個月7號開始連續多天圍堵當地大唐呂四港電廠,他們在電廠大門掛起“還我海灘,我要生存,保護環境,保護資源,反對腐敗”的抗議布條。

江蘇啟東市秦潭港漁村 村民:「那個灘塗啊圍起來造了電廠,電廠給我們當地有污染了,我們是靠海吃海的,那個海圍起來以後都沒辦法生活了,老百姓沒有辦法,他們中央也去過,一直說要處理,但都不處理,電廠已經都開工五六年了。」

據一位在抗議中被抓的村民介紹,當局10號當天出動了數百武警驅散抗議群眾。

江蘇啟東市秦潭港漁村 村民:「6月10號,員警、那個防暴隊估計3、400多個人,那個員警一到場,這個路口全部堵住了,他們就是誰動就是抓誰,誰動就是抓誰,抓了幾個人嘛,老百姓沒辦法有甚麼辦法,就散了。」

員警在驅散群眾的過程中,有多人受傷送醫,一位老太太頭破血流,據說耳骨斷裂,另外還有10多人被抓,有村民就在拘留所中病發。

江蘇啟東市秦潭港漁村 高女士:「驅散(人群)之後還又來抓人啦,要抓頭,說誰起頭的就要抓誰,他們老百姓都要吃飯哪裡有頭?對吧!反正也還抓了10個女的,她們都有高血壓、心臟病甚麼的,他們說還在拘留所發心臟病呢。」

秦潭村村委會的人員週三表示,這起事件是因為當地百姓到電廠圍墾區撈取貝類引發;村民則告訴記者,當時到現場處理糾紛的女副鎮長陳英(譯音),曾當眾辱?老百姓連狗都不如,這讓村民們相當氣憤,因而引發圍廠抗議。

新唐人記者 蘭竹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