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頂級酒店遭恐怖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台灣反恐,恰恰好今天在阿富汗就發生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才宣布從阿富汗撤軍不久,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有許多西方人下榻的洲際酒店,在週三遭多名自殺式襲擊者及持槍男子武力攻擊,引發長達5小時槍戰,造成至少13人死亡8人受傷。

星期三早晨,一些外國旅客搭乘外交車輛離開,而其他人則在飯店外的街上等到天亮。

許多目擊者一整晚不斷的聽到槍響和爆炸聲。

北約組織表示,他們的直升機在屋頂擊斃了兩名武裝份子,其他四人引爆炸彈自殺。

喀布爾警察局長沙蘭吉(Mohammad Ayub Salangi)稍後確認了死亡人數。

阿富汗喀布爾警察局長 沙蘭吉:「10位平民死亡,而軍方無人死亡,警方只有三人受傷。」

塔利班證實發動了這次攻擊。一星期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宣佈在2012年底撤軍33000的計畫。星期三,卡布爾將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阿富汗的過度程式,官員表示不會因為攻擊事件影響會議進行。

新唐人記者 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