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蘇北農藥拌小麥延長存儲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目前正是中國江蘇北部小麥入倉存儲的時節,但卻被曝光農民將農藥拌入小麥,來延長存儲期,大陸學者指出,農藥辛硫磷中含有致癌的有毒物質氰基、笨等元素,容易對造成人體傷害,不能用於貯糧 。

蘇北的的農戶近日被曝光,為延長存儲期而不生蟲,將防蟲農藥辛硫磷直接拌在麥子裏晾曬,南京財經大學食品工程學院教授宋偉表示,辛硫磷只允許田間種植和空倉時殺蟲用。

南京財經大學食品工程學院教授 宋偉:「藥劑本身的分子集團裡邊有一些容易脫落的苯或者是氰基,這些東西對人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一般致癌性還是比較強的,不能用於貯糧方面。」

農民使用辛硫磷的標準不太統一,有的農戶1萬斤打一瓶,有的一萬斤打一瓶半,但自家吃的麥子不會打。

南京財經大學食品工程學院教授 宋偉:「這種藥劑殺蟲的效果比普通的貯糧殺蟲劑的效果要好,這種東西呢按規定不能用,但是誰管呢?我覺得應該政府或者宣傳部門啦,還有一些技術推廣部門啦,應該給農民一些正確的指導。」

宋偉還表示,辛硫磷在種植和儲存中使用,會殘留在麥子上,吃多了可能會危害健康。

南京財經大學食品工程學院教授 宋偉:「糧管所一般檢驗就更少了,這種藥劑在貯藏大概三個月之後吧,就會分解,加工脫皮呢去掉了很大的一部分。但是它是否有積累中毒現象?」

據報導,使用這種農藥儲藏小麥的農戶,主要集中在蘇北宿遷市中揚鎮的保莊圩、林柴場、南張圩、耿西等村落。相鄰的泗陽縣眾興鎮,也有種糧大戶使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