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法20周年 港各界反對人權倒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今年6月是《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人權法)訂立20周年,香港人權監察周日舉行論壇,與會人士指出,香港在司法、政治空間、集會權利、新聞自由等基本權利受到大陸政權侵蝕,日漸倒退。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出,雖然人權法能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但是香港的人權就像溫水煮蛙一樣逐漸被侵蝕,因為背後有一個極權政府透過不同的管道進行滲透。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則以"每況愈下"四個字形容本地的新聞界。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新聞界有自我審查,以及政府對傳媒的操控愈來愈緊,而市民和新聞界也認同,特區政府比97年前的港英政府對傳媒更加有影響力。」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議員提醒港人要保持永恆警覺。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 劉慧卿:「因為你要知道一直看著,當你的人權受到挑戰或者摧殘時,你要做事。」

羅沃啟表示,現在連司法機關也受波及,他以法輪功的遣返案為例。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它(港府)突然跟法庭說,不好意思,打了這麼久官司,我們一早已經毀滅了。罵完它(港府)之後,法庭說它違反了對法庭坦白坦誠的責任,但結果仍然判政府贏。」

與會人士呼籲市民7月1日上街遊行表達維護人權的訴求,展示人民力量。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