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蓮花餐 新鮮健康又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一聽到「南白河、北觀音」,就知道說的是台灣的蓮花產地,觀音鄉一年一度的蓮花季活動,即將於7月16號熱鬧登場,當然少不了新鮮健康的養生蓮花餐,那麼今年和往年的蓮花餐有甚麼不同呢?一起來看看!

果醋和風沙拉、避風塘米糕、香蓮海鮮羹、御醬荷葉魚,當地廚師發揮巧思,設計出一道道美味養生的蓮花料理。

觀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榮祥:

「今年用八菜一湯,做一個蓮花系列的菜色。」

觀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榮祥:

「我們蓮子豬腳今年就不一樣的做法,用醉雞的做法,我們把蓮子跟豬腳入味在30種中藥材和陳年紹興酒去浸泡,做一個醉豬腳,這個也是夏日的一道冷菜。」

民眾:「因為它的肉質非常的Q,而且非常的彈牙,蓮子也燉的非常的好吃,非常的爛,酒味也滿濃,對女生應該滿好的吧!感覺好像很多膠原蛋白的感覺。」

蓮花的特色是全株植物皆可入菜,根、莖、葉、花、種子都是美味健康的食材。

觀音鄉鄉長 歐炳辰:

「今年的蓮花餐特別的精緻,因為有請名師來教導,所以我們各農場都有豐盛的蓮花餐。」

觀音鄉準備好了迎賓菜色,想要嚐鮮的觀眾朋友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郭雲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