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邀家扶兒 體驗親子捏麵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捏麵人是歷史悠久的中華傳統的民俗技藝,在傳統廟會隨處可見,是老一輩民眾的兒時童玩,隨著工商發達,這項技藝漸漸失傳,趁著暑假來臨,臺灣彰化鹿港同濟會,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和家長到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體驗自己動手做捏麵人的樂趣。

左搓搓,右捏捏,這群小朋友仔細聽老師講解,運用自己的想像製做出不同樣子的熊貓捏麵人。

家扶中心小朋友 媽媽:「(怎麼會帶小朋友來),小朋友喜歡,沒捏過,沒有捏過捏麵人, (現在的感覺是怎樣),好玩,很新奇,小孩子的創意很特別。」

家扶中心小朋友:「感覺滿好玩的。」

每人手上都一樣的材料,做出的樣式都不一樣,陶藝塑師分享製作秘訣。

陶藝塑師 許坤揚:「你在製作的時候,你要注意它的顏色的配置,你顏色配置的好的話,你製作起來就感到很比較生動比較漂亮,如果你顏色配置的不好,跟它弄混了弄亂了,那麼它配置起來,就會感覺到有一點怪怪的。」

一邊聽老師教,一邊動手做,不一會兒的工夫,小朋友手上的小麵糰,已經捏成獨一無二的熊貓捏麵人了。

鹿和國際同際會會長 林淵俊:「藉著這個機會,讓小朋友有一個,難忘的一個暑假的開始。」

暑假期間,家長正規劃可以帶小朋友去哪兒玩嗎?彰化縣鹿港豐富的傳統工藝文化,很適合親子一同來尋寶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