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遭起訴 朝野立委同感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前總統李登輝 ,在卸任元首11年後,被特偵組,以國安密帳案,涉嫌貪汙起訴,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對於李前總統遭起訴,感到不可思議,他質疑這是選舉前借司法手段處理政治議題。朝野立委,也對於李前總統被起訴,感到震驚。

七年前,李前總統替國安密帳案,出庭當證人,不過如今,特偵組國安密帳案辦到了李登輝身上,以貪汙罪將他起訴,昔日部屬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跳出來替李前總統喊冤。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非常不可思議,這完全是馬英九一種挾怨報復,肅清異己的一種舉動,因為大家都知道,李前總統喊出棄馬保台發酵了,在馬英九自己選情低迷的時候,才會使出這種奧步爛步。」

李前總統卸任元首至今,已經11年了,檢方偵辦國安密帳案多年,選在2012總統大選前,起訴李登輝,民進黨立委質疑是政治考量。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李登輝總統已經卸任十多年了,一個國安密帳,查那麼久嗎?難道又是選舉到了,所操作的政治上的追殺嗎?」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我覺得跟選舉有關,因為小英主席跟李前總統,過去有一些舊識,也有一些交情,這個部分的起訴,是不是有政治目的,國安密帳這部分,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制度使然,還是說這是人謀不臧,我們覺得都有空間。」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我們寧可相信說他沒有任何政治考量,假如說真的是政治考量的話,那真的是國家不幸。」

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密帳案被起訴,引發的後續政治效應,各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