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養老金改革 英國公教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焦點轉到英國,大約有75萬英國教師和公務員開始罷工,抗議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計劃,這是英國聯合政府實施的緊縮政策以來,所遭遇到的最嚴重的考驗。

參加這次大罷工的包括三個教師工會和公商服務機構工會。據政府估計,全國50萬名公務員中將有五分之一參加這次大罷工。

英國政府為了達到2015年刪減GDP預算赤字10%的目標,計劃凍結公務員薪水,裁員30多萬人,並且正在與工會磋商推遲退休年齡,削減退休金。

政府這項策施引起公務員不滿。

公商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秘書長馬克‧瑟沃特卡(Mark Serwotka):「我們罷工,是因為政府要我們拖後8年才能退休,不但多支付好幾千英鎊的養老保險,而且之後只能領到目前一半的退休金。」

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政府的改革計畫對於納稅人和公共機構來說是公平的,而且工會和部長的會談尚未結束,他譴責罷工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政府警告說,週四到達英國各個口岸和機場的外來旅客將面臨延誤,但出境旅客因為管理人員所在的工會沒有參加罷工而不受影響。

截至目前,大約有3200所學校將因罷工暫時關閉,2200所學校維持部份開放。

英國這次罷工行動,不僅反應歐洲大陸工會普遍反對政府緊縮財政的計畫,也預告今年稍後將有更大規模的示威行動。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