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首發 北京南站訪民被驅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為了30號的京滬高鐵舉行首發儀式做準備,中共當局29號出動大批警力,驅趕在北京南站聚集的訪民﹔有訪民被在場的央視工作人員打傷,引發數千訪民聲援。其他省市還出現了軍轉幹部上訪潮。

29號上午在北京南站,中共央視為官方京滬高鐵錄製宣傳節目時,一位老者向央視工作人員遞上上訪材料,不料,被他們暴打一頓。當時,正在附近兩辦上訪的數千訪民聽到消息後趕去聲援。

當天下午,北京當局出動包括城管、保安、大批警力,到現場驅散訪民。據了解,至少有16輛大公車的訪民被警方拉走,送進北京久敬莊“救濟中心”關押。

訪民:「南站這一塊兒就光警車就是100多輛,根本現在南站已經全部包圍了。」

被關在久敬莊的煙臺訪民郇先生:「最少靠二千人吧被收容。」

在大批訪民聚集北京的同時,中國多個省份還出現了大批退伍軍人上訪。28號,2000千多名昆明軍轉幹部在雲南省政府上訪,要求落實軍轉政策﹔29號,一百名四川復員軍官到省政府上訪,要求解決醫保、養老、待遇等問題,被警察暴力打傷。

四川復員軍官藍先生:「從離開部隊以後,就一直沒有部隊的一分錢的生活待遇。」

四川復員軍官周先生:「很多有病了的話看不起病今年和去年都有幾個打工的都死在打工廠上,年齡太老了。」

時事評論員伍凡分析,最近上訪的退伍軍人特別多,是因為他們快到退休年齡生活卻得不到照顧。

時事評論員伍凡:「 地方(當局)藉口 沒有錢養不起這些人 認為這是包袱,這些軍人 把自己的一生最精華的時間賣給了共產黨,現在共產黨把他們踢出去了,所以他們心裡很不平。」

據報導,“七一”前,估計有數萬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到北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