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秘密:大陸小餐館好用地溝油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當前在中國大陸許多市場的油品可能是來自泔水油、地溝油、動物廢棄油脂,而且加工量越來越大。大陸民眾稱地溝油在餐飲業中的普遍使用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而政府官員卻對此放任不管。

一位大陸人士近日告訴記者,地溝油在餐飲業特別是小飯館中普遍使用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因為它的價錢只有正品食用油的三分之一,一些小飯館都在普遍使用。

 

大陸人士:“一般小型的餐館,路邊擺攤的那些小飯館都使用地溝油、泔水油,吃那些炒菜都是有臭味在裡面的。”

 

對於國內有的官員和所謂的專家稱目前難以測定地溝油的說法,這位大陸人士認為這只是一種不想管理的託詞。

 

大陸人士:“政府官員早應該就知道了,但是他們一般就不管。因為他們沒有像國外那樣有選票的壓力。反正他們自己去吃的時候,肯定是高檔的酒店,不會去小飯館吃飯。 ”

 

台灣國立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加誠認為檢測地溝油並不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只要針對地溝油生產中的一些殘存物質進行檢驗就可以區分出來。

 

吳加誠教授:“那裏面可能還會帶出一些原來在高溫之下不會分解,而且油溶性很高的有毒物質,如果能夠針對這些高溫之下還很安定而且油溶性有毒物質去做相關檢驗的時候,就可能區分所謂的地溝油跟好的食用油之間的差別。”

 

據了解,長期食用地溝油對人體的危害極大,不但會引起食物中毒,還有可能甚至致癌。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