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王室婚禮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7月1日和2日,摩納哥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 將迎娶相戀十餘年的南非泳壇“美人魚”、奧運游泳手沙蘭娜•維特施託克。這是繼英國威廉王子的世紀大婚後,又一場受人矚目的王室婚禮。

這場王室婚禮將於7月1日在由城堡改建而成的摩納哥王宮正殿大廳舉行,宗教婚禮則於隔天在王宮的大理石庭院舉辦,多位國家元首、王室成員,以及運動界、音樂界明星等人都將應邀到場觀禮。而為突出與民同慶的特點,6000名摩納哥居民也將受邀參加婚宴。

據報導,王室婚禮預計耗資約5000萬英鎊。摩納哥不僅希望這場婚禮能媲美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禮,同時也試圖藉此振興國內經濟。

這將是繼1956年,已故元首雷尼爾三世(Prince Rainier III)與好萊塢女星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締結連理以來,摩納哥最盛大的日子。

民眾 薩曼莎 :我希望他們能夠快樂,就像童話中一樣,我們每個人都相信,我祝福他們永遠快樂

摩納哥這個不到4萬人口的歐洲小國,近日開始湧入眾多媒體和觀光客,市區旗海飄揚,商家也推出多項紀念商品供民眾選購。

之前花名在外的阿爾貝二世親王,曾與前兩任情人生下孩子,但如果他無法在婚姻中生下子嗣,格裡馬迪家族(Grimaldi)將被迫把摩納哥讓給法國,失去他們自1297年以來保有的領土。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