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致謝函 籲請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其他重要新聞來看到,經過兩個多月,新唐人亞太台在六月廿七日下午,正式與中華電信完成中新二號續約。亞太台官網,也刊登致謝聲明,感謝這段期間各界持續關注續約案,聲明中強調,海外各地政要籲請中華民國政府挺住臺灣言論自由標竿,對整起事件,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人權律師表示,新唐人續約波折,是對台灣民主的一次試煉,現在續約完成,仍然要持續觀察,日後播出的情況是否穩定不受干擾。

完成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新唐人亞太台的官網發表一封向海內外各界支持者的致謝函。其中感謝臺灣朝野、傳媒界學者、公民團體、社會各界的關注及聲援,同時也強調,歐美亞洲各地的政要,籲請中華民國府院挺住臺灣言論自由的標竿新唐人,在過程中,更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邱晃泉 律師:「中華電信不續約這件事情,在台灣發生這樣的波折,其實是一種恥辱,那當然從另外一面來看,我們當然可以說把他當做是對台灣民主的一種試煉,這試煉目前來看是有一點點成果,但我們還是要持續觀察,當然我們要長期觀察會不會再發生忽然斷訊的這樣子不可思議的狀況。」

台灣經歷過人民為爭取言論自由上街頭的時代,邱晃泉律師表示 ,不同年代,對「言論自由」的限制,有不同的表現。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邱晃泉 律師:「新的言論自由的限制是在方法,像報紙、或有些電子媒體它不播這個不播那個,法輪功被迫害不報導,只有少數幾家會報導,所以現在方法比內容更重要,新唐人電視台就是一個方法,透過新唐人電視台就是唯一能夠讓法輪功被迫害還有中共的惡行惡狀,讓全世界特別是中國大陸的人民知道的一個管道,所以新唐人電視台的存在是絕對必要的。」

新頭殼總製作 莊豐嘉:「我其實一直很佩服新唐人或大紀元這樣的媒體,他一直在關心大陸的一些各方面的發展進程,如果沒有這樣的媒體在關心,其實我們怎麼會了解他們的進展,如果中國的一些人民來跟我們交流,也會發現我們對他們是那麼的冷漠。我想這個對兩岸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在各界的支持與關注下,新唐人順利登上由中華民國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繼續向更多的亞洲地區華人,發出自由民主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