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首日 考場首度開冷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今天大學指考登場,打頭陣的是自然組考生,今年首度實施答錯不倒扣,以及考場開冷氣的新措施,大考中心說,物理科考題是近十年來,最簡單的一次,而考場也出現了一位66歲的奶奶,也想要一圓讀國立大學的夢想。

指考鐘聲響起,考生紛紛進入考場,準備第一節考試,其中這一位考生,身分很不一樣,不只一頭白髮,還戴老花眼鏡,她是今年已經66歲的姜素星老阿嬤。

66歲考生 姜素星:

「寒窗數十載嘛,當然期待就是能夠科考及第呀!」

天氣實在太熱,氣象局預測台北出現34度高溫,還好大考中心,今年破天荒讓考生有冷氣可以吹,室內溫度設定在26~28度,讓考生可以好好作答。

大學指考考生:

「很涼,(怎麼說)有開冷氣啊!」

不過也有少數同學,選擇沒有冷氣的教室應考,只吹電風扇,在教室外頭等待,就已經滿頭大汗,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後悔。

不吹冷氣考生:

「當初是想說同學應該都會選沒有冷氣,結果發現只有我選沒有冷氣的。(後悔了嗎?)有一點。」

考場秩序良好,沒有重大違規發生,指考首度實施答錯不倒扣,題目很簡單,還出現日本大地震的時事題。

考生:

「它這次不倒扣啊!對,所以能選盡量選。」

今天登場的是物理化學生物考試,明天才輪到社會組同學上場,考場外出現加油團為考生加油,希望他們都有最好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