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中共打壓人權律師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當一些媒體聚焦中共建黨九十年之際,要來告訴您,目前在網路上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達到9千7百88萬零9百40人,而國際特赦組織,則是在星期四表示,中共當局對人權律師的打壓正在加劇,他們呼籲中共停止對人權律師的騷擾、與任意拘留,及酷刑折磨,並呼籲國際社會對此予以關注。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敦促中共政府給予律師獨立行業的權利,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中共當局對人權的侵犯,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部副主任凱瑟琳‧巴珀(Catherine Baber):「自從中共二月份鎮壓異議人士以來,越來越多國家站出來,我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所發生的一切。不僅僅要在著名異議人士被拘留後發出聲音,而且要直接指出中共在明顯的觸犯法律,言行不一,根據我們的報告,人權律師正在成為被侵犯權利的目標。」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在無罪的情況下,超過130名異議人士和律師被拘禁或行蹤不明。這使得在中國超過20萬4千名維權律師中,只有少數幾百名敢站出來為人民發聲。

北京人權律師倪玉蘭,曾在2008年因北京奧運而被強迫拆遷的居民辯護,而多次遭拘禁,甚至被永久剝奪律師資格。被釋放後,她為自己辯護卻再度遭拘禁,而且被毆打致左半身癱瘓。

北京人權律師倪玉蘭:「2001年就開始了,就是奧運申辦成功了,很多事就發生了,發生的事越來越邪乎,簡直那個暴力拆遷的事就多了。」

倪玉蘭並表示警察在沒經過審判的情況下拘留她75天。

另一名人權律師尚寶軍表示當局對他和週遭的人施加壓力,他們不斷受到公安上門騷擾及監視。許多人權律師被逼保持沉默。

人權律師尚寶軍:「因為這些律師應該說是,他們都是非常敢講話的,在失蹤之前他們都是批評政府,發表對當事人辯護都是很有勇氣的,這之後,都選擇了閉嘴,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著名律師高智晟去年遭當局秘密綁架,被毆打致神智不清,從去年4月開始仍下落不明。

法律教授滕彪被秘密拘捕數週,人權團體表示還有許多律師成為暴力襲擊的目標,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曾被毆打致昏迷並不准就醫。

據國際特赦表示現在中國的人權律師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