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蓋茨離任喜獲總統自由勛章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6月30號(星期四)是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離任最後一天,總統歐巴馬給他送上了一個大驚喜, 授予他總統自由勛章,並形容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好的國防部長之一。

歐巴馬在五角大樓的歡送會上,給蓋茨帶來了一份特殊的驚喜,授予他總統自由勛章 ---- 這是美國總統所能賜予的最高榮譽。

歐巴馬高度稱讚蓋茨多年來的工作,說他是國家最優秀的公務員之一。

“今天,我們不僅是對以為出色的公務員表示敬意,我們也在慶祝他服務和我們國家支持的理念。我相信,蓋茨的人生,給美國人,特別是年輕人上了一課,讓他們明白公共服務是一門高尚的職業。

蓋茨也不無感概的說,擔任國防部長是他一生最大的榮譽和特殊使命。

蓋茨在40年職業生涯中,先後效力於8位美國總統。2006年,他由前總統布希任命為國防部長,並監督向伊拉克大舉增兵。分析人士認為,那次增兵幫助扭轉了戰局。歐巴馬上任後,蓋茨出人意料地得到了留任,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連續為兩任總統效力的國防部長。

接替蓋茨的新防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將於週五(7月1日)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