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共場所 免費無線上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從今天(7月1日)開始,不論您是台北市民還是觀光客,只要通過申請,就能使用免費無線上網服務,7月起從捷運站、聯合醫院院區等室內公共場所開始啟用,只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記者會親自示範,卻因為太多人使用,上網速度非常的慢,讓市長有點尷尬。

聲音來源 主持人:

「391799人。」

開心揭開申請免費無線上網人次接近40萬的數字,讓台北市長郝龍斌笑得開心。

除此之外,來到台北市立圖書館、聯合醫院各院區,經過申請,都能享用免費無線上網,10月1日起,擴及台北市主要幹道、住商區域和人口密集的室外公共場所,但當郝市長自豪秀政績,現場試用網路,卻有點卡卡的。

台北市長 郝龍斌:

「299,對啊。(打299),打299,對啊!就回來了。使用人數不是同時太多的時候,不會有這個問題,原來試也都很順利,我在剛開始用的時候,也很順利,可能就在那個時候,這個部分我們還會再加強。」

另外,和現行的收費WIFLY相比,傳輸速度差不多,除了不用錢之外,暫時不提供多媒體影音播放,讓民眾望之怯步。

民眾:

「不太行(為什麼)還差一點。(差哪裡)因為其實像一些YouTube什麼的,還是需要有大容量(頻寬)會比較好一點。」

民眾:

「當然如果可以看影音的話,它如果可以發展到這種地步,當然是最好啊!」

民眾:

「覺得盡量還是希望流量(頻寬)可以大一點。範圍其實還滿小的,不夠廣泛。」

市府強調,頻寬512K對瀏覽一般網站已經夠用,期盼民眾體諒,但市府能不能釋放更多資源,民眾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