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禁「虎航」全部國內線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澳大利亞航空管制機構星期六(7月2號)以違反安全規定為由,下令總部設在新加坡的廉價航空公司「老虎航空」,在澳大利亞的國內航班全部停飛。

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CASA)表示,正在調查虎航「嚴重且立即」的安全問題,並表示曾在今年三月向虎航發出安全通知,以及提出要求,包括提高飛行員熟練程度、改變疲勞管理、改進維護控制系統和適航性,但沒有收到虎航的適當回應,所以決定停飛其國內航線的10架空客A320飛機,爲期5天,但飛往新加坡的航班不受影響。

這是澳大利亞史上頭一次對航空公司實施禁飛。業界人士分析,可能與現在澳大利亞各航空公司轉向經營廉價航線,擔心廉價航空損害國家飛行安全標準有關。

澳大利亞和國際飛行員協會會長傑克遜(Barry Jackson):「鑒於目前的形勢,就不難理解民航局的這一行動了。」

這次的禁飛事件,約影響40,000多名乘客,虎航在官網上宣佈,這些旅客可以獲得全額退票,或者換乘其他航班的補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