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颱風新方法 親自實驗動手做!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97)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實驗精神,現在也能應用在認識大自然的天氣變化上!台灣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颱風實驗裝置,讓民眾透過實地操作,對颱風的形成有更深入的認識。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我們對颱風不陌生,對颱風的災害感受更深刻,可是對於颱風的背後一些原理、原則,坦白說這一塊我們是要加強的。」

為了讓民眾深入認識颱風,高雄科工館展出由日本科學協會提供的13種實驗裝置,讓民眾親自動手做做看。

民眾吳嘉鴻:「每一個都沒有看過,那個實驗的裝置,其實都讓人淺顯易懂。」

透過實驗裝置,能夠清楚觀察水汽的凝結過程。將書本中的理論,化為可以觀察體驗的實驗裝置,讓學校老師也表示讚許。

高市鳳山高中老師陳國峰:「對於學生的學習而言,他們都會希望說動手做,然後親眼看見、親身體驗,所以我覺得說這次引進這種東西,應該是可以讓國內的,對於大氣方面這些知識水準,有提升的效果。」

除了體感實驗,還有互動式多媒體遊戲,讓小朋友在有趣的遊戲中,認識颱風知識。

民眾張嘉容:「很不錯,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實際操作,然後讓藉由這樣子的方式,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就是可以了解的更多。」

有了颱風實驗裝置,您也能呼風喚雨!9月25號前,等您來體驗!

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